〔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十一對結婚超過六十年、總年紀超過一千七百歲的金婚夫妻,昨天在中壢六和商圈同台參加「七夕銀河戀」活動,藉由抽捧花、拋繡球及分享婚姻經營之道,一起替未婚男女「幸福傳承」。

1對結婚逾60年的金婚夫妻,昨以抽捧花方式替未婚男女「幸福傳承」。

1對結婚逾60年的金婚夫妻,昨以抽捧花方式替未婚男女「幸福傳承」。(記者李容萍攝)

安排男生拋繡球

活動藉由長輩來傳承自己的幸福經驗,並打破「女生拋繡球」傳統,改由男生拋繡球,讓接繡球的女生可以化被動為主動,藉此鼓勵不婚、晚婚的男女走入結婚禮堂。

其中,婚齡最資深的是鐵路局退休列車長翁林福、翁黃蔥夫婦,兩人結婚六十五年,翁林福認為有緣才會當夫妻,得好好珍惜緣分,當老婆「碎碎念」時,他就左耳進右耳出,如此準會沒事!

第一次參與拋繡球的四位大男生郭棠鈞、羅世圻、賴皆余、范揚京,分別是竹科、貿易工程師、美商公司主任和髮型設計師,四人表示,拋頭露面雖然有些「歹勢」,但也希望順利在活動中覓得好良緣。

廿九年來促成一萬多對佳偶的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昨巧扮「月老」,經手過一萬多場喜宴的珠江美食宴會館常董吳麗華打扮成「媒人婆」,向未婚男女高喊「結婚吧!」只要配對成功走入紅毯,就可獲十桌免費喜筵。

本文轉載於自由電子報幸福傳承 桃園縣11對金婚夫妻經驗談




標籤 : , ,

發表留言 »





Copyright 2013 美滿中心 http://meim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