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席艷俠/桃園報導〕中壢巿的彭敏慧曾嫁馬來西亞廣東華僑,結果其夫要娶妾,還合理化指是馬國文化之一;她自認思想傳統,無法接受一夫多妻制,因此離婚,如今想徵婚,條件是一夫一妻。

彭女是日本東京女子大學歷史系畢業,留學時認識任職銀行的夫婿,兩人從認識到結婚共8年,最後一年隨夫回馬國繼承家業,其夫才告知要納妾,她錯愕。

婆婆勸她,家大業大需要更多人手,在馬國,有錢人家三妻四妾司空見慣,還用「女人守好家,不必工作」理由要她妥協。

可笑的是,有回婆婆開賓士車載她去買菜,途中故意撞一輛路邊的休旅車,車主從屋內跑出來,竟然是公公,原來是公公正在小妾家,婆婆用冷冷眼光望著公公後默默把車開走,做無言抗議。

彭女指,馬國容許三妻四妾外,女卑男尊,吃飯時男人先、女人後,天黑不能洗澡,有客人來,著短袖女人要避開不能露臂膀。她雖見多識廣,但思想保守,感覺先生背叛她,更無法接受一夫多妻制,馬國住半年就離婚了,多年感情化為灰燼。

15年來感情空窗,最近在家人催促下起心動念,找上中壢巿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牽線找個適合她的「第二春」,最主要的是堅持一夫一妻制、有愛心男子。

本文轉載於 自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8/today-north13.htm

夫娶妾婆婆勸忍她,離婚再尋愛

夫娶妾婆婆勸忍她,離婚再尋愛




標籤 :

發表留言 »





Copyright 2013 美滿中心 http://meim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