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74年向桃園縣政府立案,促成一萬三千四百多對「美滿家族」的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最近幾年也感受到「單身日」的魅力與庶民經濟的變遷相關。

聯合報報導

聯合報報導

過去台灣經濟繁榮,即使「單身日」不在假日,許多單身男女很大方向公司請假,參加「單身日」聯誼,民國97年的「單身日」是在星期二,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原本預估只有兩部遊覽車的「戶外兩人行」活動,竟然來了400多人報名,所幸當時兩岸尚未開放旅遊,遊覽車租借容易,八部遊覽車讓求偶心切的未婚男女開心的聯誼。

近年來經濟不景氣,加上不少未婚男女在網路過「單身日」,無薪假勞工當然沒心情過「單身日」,上班族也為了顧肚子而不敢在不是假日的「單身日」休假,有未婚族建議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找立委提議「單身日」為休假日,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也樂觀其成。

該中心主任徐乃義表示:「單身日」前的11月1日開始,報名該中心聯誼活動人數激增每天超過50人,過去該中心周六的團體活動,大約有40多對男女參加,「單身日」前的上周六增加一倍,而周六、周日的「個別一對一」活動也突破以往人數,11日周一原本是該中心休假日,但今年適逢「單身日」,也有10對未婚或失偶男女要求中心「加班服務」。

11日參加的10對男女中,只有兩對是刻意休假,其他則是「作二休二」的科技業、自營商、長榮航空輪休空姐、排班醫師、自由業律師、以及參加第二春的退休人員和工廠老闆。

11日參加「個別一對一」排約的趙姓工程師說:台灣的餐廳沒有推出「單身日」情人節套餐,周一又不用加價,實在省錢多多!一對到小人國約會的男女也因為不用假日排隊而連續搭乘兩次水道船而開心不已。而民國25年生的工廠老闆,開著賓士車與剛認識的女伴到北海一日遊,因為周一車少,還開心說:我有飆車喔!

徐乃義說:「單身日」要成為國定假日還有很遙遠的路,但如果老闆能讓未婚或失偶員工「特休」,相信對促成員工組成幸福家庭有助力,畢竟員工家庭幸福,工作愉快,可以增加工作效率喔!

有些認識在美滿中心認識,交往超過一年半的情侶,反而趁全國單身日放對方一天假,享受單身生活,讓對方自由,反而讓戀情更甜蜜。




標籤 : ,

發表留言 »





Copyright 2013 美滿中心 http://meim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