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美國愛荷華大學接受醫師科學家訓練並攻讀遺傳學博士的賀姓準醫師,由弟弟口中聽聞美國博士,任教某國立大學,喪偶兩年的父親仍走不出椎心之痛,在美國得知「團圓在月光下」活動幫助家人團圓,請假回台,希望父親在中秋節前能找到第二春,雖然時間緊迫,資深社工仍將極力協助。
 
民國74年生的賀姓博士生告訴社團法人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徐乃義主任,他的父親是美國加州某大學博士,民國73年出國時,媽媽是師大畢業,當年新婚擔任國中女老師,放棄教職和爸爸出國,民國74、76年在美國生下賀姓兄弟後,於民國78年回台擔任國立大學教授,後來又連續生下3個男孩,老大、老二有美國籍,並在美國念書,老三就讀國立中山大學,老四、老五分別讀高一及國一。
 
賀姓博士生說:爸爸國立大學任教,媽媽在家照顧三個在台灣的弟弟,一家人住在學人宿舍,生活平靜快樂;沒料到兩年前媽媽乳癌過世,完整的家似乎有了缺口。
 
奔喪後,賀姓博士繼續回美國念書,賀家老二留在家中陪伴父親,甚至當起「煮夫」,他也甘之如飴。最近卻發現教授父親常常待在研究室,回家後常望著地板訴說著媽媽的過往。甚至經常坐在椅子上默默無言,賀家老二擔心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幾度和哥哥溝通後,決定幫父親找個新媽媽。
 
兩兄弟將擔任教授的父親帶到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賀姓教授有些躊躇,不是很願意。但是兒子們仍想幫忙尋找一位能夠和父親談心又能帶領家中繼續前進的另一半,準醫師兒子拿著「團圓在月光下」活動海報告訴教授:我們家缺一個角,該補好才完整。
由於父親是基督徒,兒子希望中心徐乃義主任能找個基督徒、有愛心、願意善待彼此的教會姐妹。賀姓教授卻認為心靈交流更重要。
 
社團法人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徐乃義主任指出:中秋是國人重視的團圓日子,該中心在民國79年推出「團圓在月光下」活動,是幫助「徘徊」的人夫、人妻、遊子,都能利用中秋佳節「團圓在月光下」的呼喚返鄉。但也願意幫賀姓教授的孝順兒子「圓夢」,希望有愛心、智慧,年紀在55歲以下,大專以上的失偶婦人,基督徒更佳。
 
有意者請撥打03︰4257457,或將基本資料寄到中壢市元化路125巷30號,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將幫忙「搭橋」。

教授喪偶子助尋第二春

教授喪偶子助尋第二春




標籤 : , ,

發表留言 »





Copyright 2013 美滿中心 http://meim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