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台北縣深坑國小四年級的「胖弟」,看到一向堅強的爸爸傅正義因媽媽癌症過世掉下眼淚,昨天陪爸爸到中壢市徵婚,「希望為爸爸找到第二春,給爸爸一個最好的父親節禮物」。report_clip_image001

         活潑愛動的「胖弟」,昨天陪著43歲的爸爸傅正義到中壢市元化路美滿服務中心,要幫喪偶的父親找第二春。

         「胖弟」說,去年10月媽媽因癌症病逝,看到堅強的爸爸第一次流淚,讓他印象深刻,決定幫爸爸找一個新媽媽,希望新媽媽「能夠照顧我,又會作菜給我吃」。

         傅正義對「胖弟」的「孝心」感到窩心,他說,「胖弟」的媽媽懷孕時罹患了鼻咽癌,帶病生下「胖弟」後,經化療病情有改善,也許是母子連心,「胖弟」從此日夜黏著媽媽。

         不幸的是,「胖弟」的媽媽病情復發,嚴重到必須氣切(切開氣管維生),傅正義擔心有一天「胖弟」失去媽媽會崩潰,刻意安排母子分開,沒想到「胖弟」居然說「如果媽媽過世,我也會跳樓自殺」,雖然「童言無忌」,經父母溝通後,含淚將「胖弟」寄養外婆家。

         去年10月「胖弟」媽媽病逝台北榮總,由於先前家人已為他打了「預防針」,媽媽過世後,「胖弟」傷心難過,但很快就接受了現實。

         「胖弟」在媽媽癌症住院期間,目睹和病魔纏鬥的媽媽瘦得有如皮包骨,他無法接受「瘦瘦」的新媽媽,希望爸爸的對象是體重80公斤以下的「健康媽媽」。但在旁的傅正義隨即說「不要80公斤,50公斤就好了」社工人員說,「胖弟」媽媽過世後,和從事眼鏡批發的爸爸東奔西跑做生意,父子相依為命,感情非常好。




標籤 :

發表留言 »





Copyright 2013 美滿中心 http://meim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