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席艷俠/桃園報導〕桃園縣平鎮巿有一對夫婦結婚時沒給介紹人謝媒禮,12年來心中一直有牽掛,最近兩人包了個紅包、帶著一盒喜餅送給兩人的月老—中壢巿美滿服務中心,總算完成心願,也多了份晚了12年的祝福。

徐志宏、楊自華 送禮

徐志宏、楊自華 送禮

這對夫婦是徐志宏、楊自華,住平鎮巿新光路,目前育有一對千金。徐志宏說,送出謝媒禮後心中感覺輕鬆、很喜悅。徐志宏和太太在民國85年報名參加中壢巿美滿服務中心未婚聯誼,兩人一見鍾情,半年後共組家庭。他表示,結婚時因為才剛工作,加上結婚開支大,也認為已繳給美滿中心「500元終身會員報名費」,因而認為不必再包紅包。

這12年來徐志宏心中一直有歉意,認為自己是不懂禮數的人。最近和長輩談及,這名長輩告知「人要飲水思源,結婚不謝媒很失禮,對自己也不好。」思索兩天後,夫婦倆決定送這晚了12年的謝媒禮,日前赴中壢巿美滿服務中心向主任徐乃義表達謝意,包了2千元紅包,還買了份當年訂婚時相同品牌的喜餅。

聽完徐志宏夫婦的說詞,徐乃義不覺莞爾。他說,美滿中心從民國74年立案,已促成6900對以上佳偶。這些佳偶有人只送喜帖,有人送喜帖及喜餅,也有人謝媒,禮金由360元到16萬元都有,還開禮車來邀請參加婚宴;也有人否認在此結下良緣,喜帖及喜餅不送,甚至連喜訊都不透露。他說,徐志宏夫婦當年至少還給了喜帖呢。

中壢美滿服務中心牽線

徐乃義說,兩夫婦很憨厚才太在意禮數。他說,有沒有謝媒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兩人經營婚姻的態度,他都給予誠心祝福。




標籤 :

發表留言 »





Copyright 2013 美滿中心 http://meim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