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邁入第24年,名為「團圓在月光下」的公益活動,今年仍如往年由社工及志工協助,呼籲遊子別忘了中秋是團圓的日子!

 
圖/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圖/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活動 團圓在月光下
去年「團圓在月光下」的公益活動,墊腳石文化廣場響應,全省10家連鎖店同步提供一時負氣出走的遊子、因故離家的丈夫、人妻,能在中秋皎潔的月光下,回家與家人團聚,「不好意思回家」的,熱心的志工擔任護送到府的服務。今年的中秋可能有颱風作梗,不管是否被「風神」干擾,「團圓在月光下」活動將不畏風雨,「護送天使」仍對需要者提供護送到府的服務。
 
往年盛況
「團圓在月光下」公益活動去年有43人受惠,24年來共有806個家庭受惠。去年墊腳石中壢旗艦店徐姓員工,曾陪一位李姓少年回台中,目前正在服役的他表示,今年願意放棄與家人或女友的聚會參與。
 
人間有愛心
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資深工作員陳建霖指出,除了墊腳石10家連鎖店外,服務中心今年首度邀請參與該中心的未婚男女,以及找尋第二春的失偶男女參與「團圓在月光下」公益活動,家住台北的譚姓喪偶男子認為助人是積德,雖然因故無法參與活動,他卻捐出1千元作為供應飲料贊助。
 
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自74年起,每年中秋前夕發起「團圓在月光下」公益活動,不少因受該公益活動之助而回家團圓的,也以回饋的心,加入助人的行列。住在龍潭的王姓女子因認為老公「不體貼」,丟下一對兒女出走,去年求助美滿服務中心獲協助回家,她表示,今年如有需要,她會出面擔任「護送天使」。
 
中秋佳節
中秋是國人重視的團圓日子,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03)4257457諮詢專線,經常接到當事人因一時負氣,離家出走後又因為沒有第三者勸導或化解,自己因礙於顏面,只好硬著頭皮「狠心」的不回家,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理事長鄭香蘭強調,許多人負氣逃「家」,很可能又遁入另一個「枷」,其實人生苦短,利用中秋佳節,月圓、人圓,人生將更幸福、美滿與圓滿。◇




標籤 :

發表留言 »





Copyright 2013 美滿中心 http://meim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