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謝武雄/中壢報導〕中壢巿一名57歲的林姓婦人在喪偶多年後,找到第二春,準備與大他4歲的王姓商人步上紅毯那一端;由於林婦是軍人遺眷,擔心婚姻不美滿,她原來的終生俸不保,因此決定到其夫墳前「擲筊」,沒想到,竟然得到聖筊,而為保險起見,她決定先試婚、再結婚。

轉載於自由電子報

轉載於自由電子報

為軍人遺眷 年領20多萬

林婦的先生為中校退伍,退伍後每年還有40多萬元的終生俸,五年前先生不幸過世,林婦還是可以領半俸,每年20多萬元,生活上還是不無小補。

半年前,林婦在兒女及親友鼓勵下,報名參加中壢巿美滿服務中心「第二春」活動,她認識經營餐廳的王姓商人,兩人感情發展神速,最後雙方決定結婚。

想要步紅毯 憂半俸不保

決定步上紅毯後,那些當初鼓勵林婦找第二春的親友們,這時反而建議林婦慎重考量,因為再婚後她每年20多萬元的「半俸」勢必被取消,一旦婚姻不美滿,離婚後則形同「兩頭空」。

夫墳前擲筊 同意她再嫁

由於親友們的建議很中肯,林婦也放在心中,雖然她也認為可以先同居試婚後,看看再說,不過她還是沒個準,因此決定找其身亡的丈夫商量。

昨天上午林婦特別到丈夫墳前「擲筊」,一口氣就得到丈夫「同意」她再嫁的聖筊。她很高興,不過擔心還是有法律問題,因此向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求助。

擔心兩頭空 考慮先試婚

美滿服務中心主任徐乃義熱心的向各單位打聽,發現軍方發半俸作業是依戶政單位登記為主。換言之,林婦一旦向戶政單位登記再婚,那麼半俸資格會立即被取消,若只同居沒有登記,那麼純屬個人私領域,不過林婦不可以有公開儀式及二個以上證人,因為這樣就算完成結婚儀式,即使不到戶政單位登記,未來軍方察覺,若要追究,林婦還是會吃上官司。

不過,徐乃義也要林婦好好珍惜這段緣分,只是男女感情變數很大,如果還有所顧忌,不妨先同居1、2年,等一切穩定後再正式辦理結婚。

值得注意的是,中壢巿林姓婦人試婚的話題,也讓軍人眷屬「半俸」問題也跟著曝光;不少案例顯示,許多中國籍女子搶嫁老榮民「半老金龜婿」,就是看上眷屬有「半俸」的優渥,以往還曾經發生中國新娘嫁給老榮民有了孩子後,就不准老榮民碰她,每天只幫老榮民作半套服務,希望對方早點精盡人亡,中國新娘就可領半俸了。




標籤 :

發表留言 »





Copyright 2013 美滿中心 http://meiman.org.tw